English

巴勒斯坦一妇女结婚要枪作彩礼

2001-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根据阿拉伯国家的传统,许多巴勒斯坦女子在出嫁前都要向新郎索要昂贵的珠宝或钱财作彩礼。最近,一位即将出嫁的巴勒斯坦女子却向其未婚夫索要了一份并不贵重、却很不寻常的彩礼—一支M-16自动步枪,以便参加到巴勒斯坦人抗议以色列占领、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去。

自从巴以冲突去年9月爆发后,这位化名叫亚斯明的妇女就加入了巴勒斯坦人反对以色列占领斗争的行列中。她经常穿梭于各地,运送弹药、食品和水,传递互联网上的一些最新消息。不久前,她在双亲的鼓励下,开始学习使用自动步枪。她对记者表示,她对巴以长达7年的和平谈判未能最终使巴勒斯坦人的建国梦得以实现感到失望。据悉,这位女子的未婚夫已表示将满足其未来妻子的这一要求。

(《世界新闻报》2001.3.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